介绍


荷蘭中文教育基金會(Foundation Chinese Education In The Netherlands)由熱心於中文教育的旅居荷蘭華僑、華人於2013年所組成。作為荷蘭一個非營利基金會,其宗旨是通過在荷蘭利用個人、企業和其他組織的捐款以促進和幫助荷蘭中文教育的發展。

荷蘭目前共有中文學校四十多所,學生人數達六千多人。在荷的中文學校現基本通過收取學費、華人社會捐贈及荷蘭政府資助而獲得經費来源。然而,由於近年來歐洲經濟下滑,以及來自社會各個方面的支持減弱,再加之政府近年取消了對中文學校的資助,令在荷的中文學校一度面臨經費短缺的問題,此外,由於租用學校經費的不斷上調,使中文學校在經營上更是雪上加霜。

面對以上窘境,荷蘭廣東總會中文教育發展部溫國釗先生倡議籌組了荷蘭中文教育基金會。以向在荷蘭的中文學校在提供中文教材、改善學校的硬件設施、培訓教職人員、尋求政府津貼以及授予學歷等方面提供資助。在經過多次的討論和籌備后,並在2013年獲得荷蘭廣東總會執行主席文俱武先生的關懷和鼓勵下,荷蘭中文教育基金會正式成立,並由溫國釗先生擔任理事會主席。同時作為海牙育賢中文學校理事會主席兼校長的溫國釗先生,自1978年就開始在荷蘭参與中文教育,因此對荷蘭的中文教育有着深刻的暸解。

荷蘭中文教育基金會熱切希望國内外關心荷蘭中文教育發展的人士給予基金會財力支持,以無私的心讓我們的中華文化在荷蘭傳承下去。